站内搜索:

陈旭东书记率队开展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5-06-12浏览次数: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5年石河子大学工作要点和校纪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对招标、招生、基建、科研经费使用等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611日至12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旭东率领纪委监察处陈玲副书记、支小军主任、余莎莎一行4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6重点领域进行了系统地调研

    调研工作紧紧围绕重点领域的风险点排查风险预警机制、监督约束机制、风险防范制度个方面开展。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或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建工程、仪器设备采购维修工程物资采购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风险预警机制建设情况、风险防范制度建设情况等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范,与被调研单位的领导和关键环节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认真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调研过程中,陈旭东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中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指出了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他强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范要坚持“四个继续”:一是继续落实好“两个责任”,重点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二是继续在风险防范上下功夫,抓早抓小;三是继续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抗腐能力;四是继续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

    目前调研组正依据调研情况,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我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的相关对策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