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782

 石大纪发〔20158 

关于开展第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

 

各学院党委,各直属、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工委,机关各部门:

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统一部署,7月份在兵团开展第17个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按照兵团纪委的相关要求,为保证我校第17个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取得实效,现作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兵团纪委六届八次全会和石河子大学纪委三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校党委“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敢于直面党员“不严不实”问题,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促使各级党委(党总支)、纪委(纪检委员)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活动主题

第17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主题:强化党章意识、守纪律讲规矩、践行“三严三实”。

三、具体安排

(一)召开动员大会。6月25日下午组织召开动员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旭东作动员讲话,对教育月活动作安排部署。参会人员: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纪委书记(或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政办主任,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二)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教育月活动期间,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工委书记,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三)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研讨。教育月活动期间,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阅读原著、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组织本单位本部门进行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重点学习研讨遵守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内容,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何慧星讲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四)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要把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作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检查本单位、本部门贯彻落实《石河子大学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的情况,并联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摆的“不严不实”问题,立改立行,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使各级党委(党总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时刻牢记“两个责任”,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五)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各级党委(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由兵团纪委、兵团电视台及五师纪委、五师电视台摄制的《路,在贪欲中迷失》和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学习资料。有条件的单位或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比如,开展党日活动、举办演讲、组织党纪条规学习测试,编发廉政亲情寄语等。

(六)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凝聚正能量。

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利用宣传橱窗、公告栏、网页等媒体,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开设专栏、专题、专访、撰写评论,宣传报道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凝聚正能量,创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四、工作要求

(一)思想重视。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环节,起着打招呼、做提醒、敲警钟的重要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级党委(党总支)和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历亲为,把开展第17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与落实“两个责任”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使教育月活动开展的既严肃认真,又活泼生动。

(二)精心组织。教育月活动不在多与少,贵在实际与精细。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每一项活动都要细心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教育月期间,校纪委将通过简报、网络等途径宣传工作动态、交流经验做法,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上报有关信息。

(三)注重实效。教育月活动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各单位、各部门不要求层层开动员会,只要按照校动员会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扎扎实实抓好教育活动,通过教育月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受到感染,切实营造廉洁廉政清明的社会环境和浓厚氛围。

各单位各部门请于2015年7月15日前将开展教育月活动的总结报校纪委办公室。

 

 

         中共石河子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6月25日

 

 

 

 

 

 

 

 

 

 

 

 

 

 

 

 

 

 

 

 

 

 

 

 

 

 

 

 

 

 

 

 

 

 

 

 

 

 

 

 

 抄送:兵团纪委办公厅,兵团纪委宣传部。

 纪委办公室            2015年6月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