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纪委召开全委会学习传达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兵团纪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717

 

29日上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兵团纪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陈玲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委办公室人员列席了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陈玲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同志在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同志在兵团纪委六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监察处副处长兼办公室主任支小军传达了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在兵团纪委六届十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陈全国的讲话,站在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阐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保持忠诚坚定、严明纪律规矩,树立文化自信、加强思想教育,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用好巡视利剑、发挥震慑作用,保持高压态势、铲除腐败毒瘤,坚持党管干部、树好用人导向。

孙金龙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有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刘向松的工作报告,分2016年的工作回顾、工作体会、2017年的主要任务三个部分。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2016年的工作,从六个方面提炼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体会,并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工作任务。

全委成员对两个讲话和一个报告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校纪委副书记陈玲要求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贯彻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兵团纪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在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职能定位到“对监督的再监督、对检查的再检查”上来,把主要任务定位到“执纪监督、查办案件”上来,将工作重心放在协助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之上,锤炼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确保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扎扎实实开展。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陈玲还传达了兵团党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期间提出的整改意见。要求认真深刻地整改巡视工作反馈的问题,继续扩大查办案件知晓率,加强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并修订完善纪委监督责任清单。


纪委办公室

201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