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以查促建,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8-03-04浏览次数:662

201833日,兵团检查考核第三督导组对石河子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进行检查考核,检查考核组通过对大学“两委”委员逐一谈话,按考核清单认真检查资料,对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对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强调:要认真总结大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经验与不足,扎实推进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育强兵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夏文斌强调:抓好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也是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战略部署的需要,还是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学校刚召开过第四届党代会,选出了新班子,我们新班子要有新气象,一定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上有新的更大作为。要抓好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强化制度规范,砌好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以强化警示教育,构筑不想腐的堤坝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纪委书记许先锋对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大学落地生根。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切实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五是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