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459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从教意识,3月23日,按照党委年度工作计划,结合“九个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安排,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到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参观警示教育长廊监狱工作人员给教职工上了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受到了强烈冲击


 随后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个别国家公职人员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从过去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到现在成为身陷囹圄的罪犯。他们充满无尽悔恨的话语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用不好,可能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导致身败名裂,更会损害国家利益。最后大家观看了服刑人员表的文艺节目。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强化了教职工法制观念,增强了廉洁意识。提醒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切实做到立德树人、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通讯员:张渭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