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疆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739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6起典型问题是:


    1.和布克赛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教导员、车管所原所长程国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9月至2018年春节,程国华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消费卡合计2万元;多次安排管理和服务对象为其宴请朋友支付餐费、私家车加油。此外,程国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10月,程国华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乌鲁木齐市招商服务中心原主任阿不力米提·阿库甫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宴请问题。2017年4月,阿不力米提·阿库甫接受管理服务企业安排,在北京旅游5天,该企业为其支付食宿、交通、门票等费用共计4万元;2017年9月,阿不力米提·阿库甫参加管理服务企业为其举办的生日宴请活动,花费0.53万元。此外,阿不力米提·阿库甫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阿不力米提·阿库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3.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派出所原副所长吉万宏违规操办“乔迁宴”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12月31日,吉万宏违规操办“乔迁宴”,宴请并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3.1万元。此外,吉万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吉万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昭苏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吐尔干江·那斯尔,党组副书记、局长李海涛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2月至2017年12月,昭苏县财政局违规发放年度考核绩效奖励7.38万元,吐尔干江·那斯尔、李海涛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0月,吐尔干江·那斯尔、李海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予以清退。


       5.策勒县达玛沟乡中学校长阿力木江·阿布都莫明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5年10月至2018年7月,阿力木江·阿布都莫明使用的办公用房超出规定标准。此外,阿力木江·阿布都莫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阿力木江·阿布都莫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叶城县棋盘乡伊力尼什村党支部书记艾克拜尔·麦麦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5年12月,艾克拜尔·麦麦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拉关系组织的宴请和饮酒、唱歌等高消费娱乐活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此外,艾克拜尔·麦麦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艾克拜尔·麦麦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既有老现象,也有新表现,均属无视纪律规矩、不收敛不收手的反面典型,必须严肃处理。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监督责任,紧盯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和“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心存侥幸、明知故犯者一律严查快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疏于整治、“两个责任”旁落虚化问题严肃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