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纪委常委会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468

1月17日,石河子大学召开纪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许先锋同志主持。

与会同志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五个必须”宝贵经验,强调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六项任务,对领导干部做好知行合一、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身建设做出了要求。讲话体现了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全会回顾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成效,总结形成了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五个始终”的认识体会,部署了2019年的八项工作任务,为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许先锋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纪委常委要带头学习,认真学习,带着问题学,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悟公报的内涵信息。二是要在谋划工作上下功夫。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究思考,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三是要在落实工作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切实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