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召开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542

3月22日,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

校领导夏文斌、代斌、郑旭荣、许先锋、赵军、叶含春、李孝光及我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学院、校直(附)属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长代斌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对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次全会和七届兵团纪委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和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任务”和七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四点明确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夏文斌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保证党的领导集中统一、令行禁止;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刹住“四风”顽瘴痼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主体责任,健全纪检监察体系,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向师生员工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坚决维护师生员工切身利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代表石河子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2019年我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报告强调,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正确政治方向;一以贯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立足监督首要职责,做实做细监督工作;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与宣传,时刻绷紧纪律建设这根弦;强政治、增本领、练精兵,全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校领导与学校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