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严明2019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731

各学院党委,、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各职能部门:

2019年清明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倡导树立文明节俭祭祀新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清明节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做到个严禁严禁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祭扫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严禁动用公车进行私人扫墓、祭祀以及踏青、游玩等活动;严禁借用管理或服务对象车辆进行扫墓或其他私人活动严禁使用公款组织春游、踏青、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各种祭奠用品;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个人的钱物严禁在校园内焚烧祭祀用品,提倡文明祭祀,低碳祭祀。

二、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同时要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通过党员会议、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要教育党员干部提高安全意识,严防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讲政治、敢担当、转作风带头反对四风,树立新风,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广大教师要严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立德树人,将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做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的典范。

三、严肃执纪问责。学校各级纪检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把教育和监督挺在前面,主动作为,关注隐性变异四风新动向,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切实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从严执纪问责,快查快办一案双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中共石河子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