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纪委召开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609

417日,校纪委召集党校办、保卫部、资产管理处、实验设备处、后勤管理处、一附院、教学实验场主要领导和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召开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兵团纪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和谐稳定校园建设。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吸取有关安全生产领域发生的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安全防范、安全检查、安全整改等工作。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检查和抽查工作,针对重要场所、重点设备、重要环节等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的监督力度和调查处理力度,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查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管理作用,有效避免或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形成工作合力,一体推进安全工作,要以“最讲认真”的态度抓好贯彻落实,构建和谐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