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警示教育防风险 警钟长鸣促廉洁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916

为深刻总结反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中的教训,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全力护航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12日下午,石河子大学组织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近500余人观看了扶贫领域警示教育片,校领导夏文斌、代斌、郑旭荣、许先锋、陈旭东、童军茂、李孝光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看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同志强调,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更是一剂强烈的拒腐防变清醒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对照案例找原因、提对策,对照作风问题抓整改、促提高,强化政治责任。三要从严肃纪,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四要以学校核心工作引领警示教育活动,以警示教育活动推动核心工作,涵养政治定力,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

观看之后,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警示教育片精神,开展针对性讨论,举一反三,特别是针对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教训,结合实际工作逐一确认权力行使的依据和界限,分析风险表现的形式,制定有效的监督防范措施,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构建和谐美好校园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