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纪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603

4月12日,石河子大学召开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委员和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参加此次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的通知》。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初心,高度评价改革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站在新起点上,向全党发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令,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制度保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许先锋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提升学习的自觉性。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多、时间紧,希望大家抽时间、挤时间认真研读,抓住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条主线,全面系统学习,准确把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学懂弄通做实,练就看家本领。二是增强抓好工作落实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解决新问题,谋求新突破,切实增强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三是坚定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信心。新时代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每一步都是迎难而上。兵团党委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反腐,正风肃纪,不断净化兵团政治生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信心,保持“一竿子插到底”的贯彻力,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