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严明“五一”假期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428

各学院党委,、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各职能部门: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杜绝“节日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现就 “五一”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五一”假期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做到“九个严禁”。严禁使用公款组织旅游相互走访、宴请等活动;严禁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电子红包;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公车私用严禁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的吃请、提供用车、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会、庆典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二、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同时要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通过党员会议、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三、开展警示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在“五一”节前,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兵团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纪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讲政治、敢担当、转作风,带头反对“四风”,树立新风,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广大教师要严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立德树人,将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做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的典范。    

、严肃执纪问责。学校各级纪检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把教育和监督挺在前面,主动作为,关注隐性变异“四风”新动向,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切实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坚持从严执纪问责,快查快办,一案双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纪委办公室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