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肉孜节”“端午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902

各学院党委,、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各职能部门:

“肉孜节”“端午节”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廉洁过节,现就两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肉孜节”“端午节”假期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做到“九个严禁”。严禁使用公款组织旅游相互走访、宴请等活动;严禁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电子红包等财物;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公车私用、违规租车、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的吃请、提供用车、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会、庆典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

二、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继续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坚决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同时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通过党员会议、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广大教师要严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立德树人,将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做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的典范。

、严肃执纪问责。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四风”隐形变异要时刻防范,早发现、早查处。要坚持以案促改,查找原因症结,堵塞制度漏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

  

                                                                                               纪委办公室

                                                     2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