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河子大学举办首场四维廉政讲堂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531

5月21日,我校首场四维廉政讲堂在北区会堂学术报告厅开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作“集体领导与请示报告几个问题的探讨”专题讲座。学校纪委常委,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聆听了讲座。

许先锋对民主集中制以及请示报告制度的历史沿革、重要性、方式方法和规范程序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并从“十八大以来,对集体领导、请示报告的新要求”“如何坚持做好集体领导、集体决策”“如何做好请示报告”三个方面作了科学剖析。

聆听讲座的党员领导干部表示,讲座为学校基层党委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好集体决策制度、请示报告制度提供了可行的思路、对策和路径,为增强自身“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意识提供了理论指导。

据悉,“四维廉政讲堂”取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名句“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观照新时代,“四维”代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维廉政讲堂将有效推动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并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和一项制度长期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