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51

        1111日,石河子大学召开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和校纪委机关全体同志近30人参加此次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主持。

  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许先锋总结讲话围绕学以明志、学以笃行、学以育人、学以致用与同志们交流了学习感受,并对近期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许先锋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系统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督促推进校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支部、进基层组织,作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党风廉政教育、各级组织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督促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三是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贯彻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全过程,突出政治监督,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