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 压实主体责任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95

近日,石河子大学纪委认真贯彻执行《兵团纪委监委对使用大额资金和招标投标工作再监督办法(试行)》,紧盯学校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商超招租、仪器设备招标等开展专项监督。


学校纪委通过事前廉政谈话、调阅招标文件,事中实地走访、查看监控、了解评标过程,事后约谈部门领导和项目负责人等方式,对学校2个标段共8个商超公开招租、摄影和播放设备公开招标等进行了“监督的再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治,确保招投标活动依法依规、井然有序、公平公正公开。其中,事前对发现的评标场地选择、评标专家抽取不符合要求等问题,责令立行立改;事中对发现的评标现场工作人员分工不清、职责不明、履职不力等问题,当场予以批评纠治;事后对履行管理职责不到位、履行职能监督不到位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谈话提醒正处级干部3人。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全面梳理大额资金使用、招标采购等领域风险点,紧扣风险点强化再监督,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对履行监管职责不力、严重缺位的,予以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及时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通讯员:余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