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党史,忆初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660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石河子大学纪委迅速行动,将学习党史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线上线下“学”。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工作重点,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通过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会议专题学、深入学,让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同时,广泛搜集党史知识点,在“清廉石大”微信公众号推出学习文章,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主学习,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确保入脑入心。

 

锤炼党性“悟”。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学习内容、业务工作至少讲1次主题党课;纪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至少讲1次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党员至少讲1次主题党课,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忠实履行职责。截至目前,三位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渊源、问责工作历史沿革、党史中的作风建设等内容已上专题党课3次。

 

结合实际“做”。把案件视为最鲜活的教材,做好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深入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律,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探索以案促改、以案促防,最大限度减少监督盲点,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通讯员:余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