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河子大学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329

      12月30日,石河子大学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通报了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柴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以下看上,以点带面,发挥职能监督作用,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从学校层面查找漏洞、分析问题,从职责层面定位问题、解剖问题,从制度层面出台措施、化解问题。

  柴真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治理效能。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维,发扬优良作风,确保各项改进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结合本单位具体工作,认真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党委巡察办要进一步组织推进,加强监督,实时跟进各部门工作进展。

  柴真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在思想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作风上紧起来,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巩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促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工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计财处、审计处等11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发言。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主持会议。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