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河子大学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312

      近日,根据校党委部署,四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完成向护士学校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的反馈,巡察组向被巡察党委主要负责人详细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副校长陈旭东、校纪委书记牛新民、副校长叶含春和第二轮巡察组组长田丽萍参加反馈会议。

  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党委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神实质,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结合实际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要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明确整改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

  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行动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统筹抓好整改落实,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单位高质量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