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维廉政讲堂开讲:筑牢医疗卫生系统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381

       4月22日,我校四维廉政讲堂在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专题讲座。

  其间,牛新民分析了当前医疗卫生行业及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风险,并结合大学和医院实际情况,从“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深入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努力践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授。

  牛新民要求,医务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意识;要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做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清清白白、受人尊敬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讲座提高了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今后一定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人民生命健康至上的理念,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医疗岗位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通讯员:马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