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河子大学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452

       5月10日,我校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兵团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学校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学校2022年廉政建设重点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主持会议。

  代斌指出,过去一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制度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紧盯关键环节,抓实重点任务,强化监督制约;二是持续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释放制度效能,健全长效机制;三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强化激励问责,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勤政有为。

  代斌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工作,狠抓关键环节,精准推动学校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聚焦深化改革,持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建设;聚焦资产管理,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聚焦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聚焦重点领域,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代斌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涵养校园政治生态;要秉公廉洁行政,勤勉务实重干,有效推进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代斌强调,抓好学校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校上下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决策部署,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旭东传达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薛斌在兵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基建处、招标采购中心围绕本单位廉政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校领导牛新民、童军茂、李孝光,各学院、直附属单位主要领导及各职能部门、教辅机构、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甘秀叶)